热搜:

中小学生办理休学手续的条件及流程有哪些?

时间:2020-02-14 19:05 来源:鼓楼区
| | | |

根据《福建省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办法》(闽教基2016〕44号)文件精神,因身体状况或其他特殊原因无法坚持正常学习的学生,由学生本人及其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填写《中小学生休学复学申请表》(附件),向学校申请休学因病申请休学的,应出具县级以上医疗单位证明(需有建议休学的意见)、病历及医疗收费发票等;因其他特殊原因休学的,应提供有关证明材料。

学生休学期限一般为一学年,休学期满仍不能复学的,可申请延长一年。毕业年级下学期一般不办理休学手续。 

休学期满或休学期未满请求复学的学生,经学校和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分别核办后可以复学,编入休学时的年级就学,也可根据学生本人及其父母或其他监护人的要求和学生的实际学力,编入原年级就读。因病休学的学生复学时应提供县级以上医疗单位出具的康复证明。 

休学流程如下: 

1.由学生父母或其他监护人持上述休学材料向就读学校提出申请; 

2.学校认真审核学生休学条件及相关证明材料; 

3.对于同意休学的,由学校在全国学籍系统中发起休学申请(需上传相关证明材料原件的电子照片);不符合条件的,学校要做好解释工作; 

4.学校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在全国学籍系统中核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