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横幅 > 扫黑除恶进行时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全国和省、市、区、镇五级人大代表视察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来源:鼓楼区人大办   发布时间:2018-08-21 08:26   访问次数:{{ pvCount }}   字体显示:   


 

  8月20日下午,鼓楼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全国和省、市、区、镇五级人大代表近50人视察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代表们实地察看了区法院、检察院和洪山镇派出所等部门,并在区检察院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庆善主持。会上,代表们观看了区检察院的工作宣传片,逐一听取了鼓楼公安分局和区法院、检察院、综治办负责同志所作的工作汇报。

  代表们对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认为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严,聚焦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整治,紧盯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领域、行业和人员,做到组织部署科学,依法打击有力,宣传发动迅速,取得阶段成效。

  代表们建议,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形成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的压倒性态势。二要有针对性、有重点地开展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广泛宣传发动,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主动性,形成人人参与扫黑除恶工作效应。三要加强公、检、法等有关部门及律师队伍办案的密切协作,加强信息共享、工作联动,真正把涉黑涉恶案件办成铁案。四要加大打击惩处力度,公、检、法等有关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扎实开展线索摸排,专案侦办等工作,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实行严厉打击。五要切实增强办案人员“扫黑除恶”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法治意识,坚持依法办案,公正执法,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道坦也到场参加视察活动,他强调,一要凝心聚力。扫黑除恶工作是目前党和国家重要的政治任务,是政法战线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三个表率”的重要体现,是贯彻区委“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重要行动,要凝聚共识下好“一盘棋”,不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二要主动给力。各级人大代表在思想上、行动上要高度自觉,主动融入主责主业,履职尽责,共同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三要精准发力。积极融入这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中,做好政策法规“宣传员”、摸排线索“情报员”、专项工作“调研员”、履职尽责“监督员”、督导工作“服务员”,为维护全区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辉,区法院院长苏维海,检察院检察长江伟及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办、街镇人大工作机构负责人参加了视察活动。

视察活动现场

五级人大代表踊跃发言

相关部门领导、负责同志汇报工作

分享到:

网站地图 | 网站指南 | 网站管理 | 今日更新 | 联系我们

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数字福建鼓楼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3501020005 公安备案号:35010202000735 闽ICP备08100339号

联系方式 Email:fzglservice@sina.com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