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横幅 > 消防安全知识

315曝光台 | 这些坑人的消防产品,擦亮眼睛,一定小心别上当!

  来源:鼓楼区   发布时间:2018-03-16 10:21   访问次数:{{ pvCount }}   字体显示:   


一年一度的315又来了,消费者权益又一次成为全国人民关注的焦点。

各类消防产品一旦出现假冒伪劣或者过期的情况就会造成不可估量的后果!

废旧灭火器爆炸 一人身亡

 

案例一:20151月,重庆的戴先生在搬运一枚过期车用灭火器时,灭火器发生爆炸,将戴先生右手炸成重伤

 

案例二:201664日,哈尔滨一名14岁男孩在家附近发现一个废弃灭火器,拿起摆弄,结果灭火器爆炸,男孩身亡

 

案例三:20168月,在韩国一个工厂发生火灾,工厂老板当即使用已经过期的灭火器灭火,结果灭火器发生爆炸,工厂老板当场死亡

 

315消防打假重拳出击

 

福州市鼓楼区消防大队联合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福州市消防产品实施突击检查,对抽查的市区销售门店的消防产品进行了抽样送检。

在“3.15”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宁德市公安消防支队监督执法人员走进辖区消防产品销售点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行动。

福安市公安消防大队参加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型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消防宣传人员就如何鉴别灭火器、消防水带水枪等消防产品的真伪一一进行了讲解。

漳州支队组织媒体记者实地开展“315”消防产品辨真假采访活动,重拳出击,严厉打假。

 

不合格的消防产品一旦投入使用,会造成难以预估的火灾后果,5招识别消防产品的真假。

 

分享到:

网站地图 | 网站指南 | 网站管理 | 今日更新 | 联系我们

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数字福建鼓楼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3501020005 公安备案号:35010202000735 闽ICP备08100339号

联系方式 Email:fzglservice@sina.com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