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横幅 > 消防安全知识

新年礼物,这份最全家庭防火手册,请查收!

  来源:鼓楼区   发布时间:2018-12-31 11:19   访问次数:{{ pvCount }}   字体显示: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纽约市布朗克斯区一幢5层公寓28日晚发生火灾,截至目前,造成12人死亡,15人受伤,遇难者中或有一名小孩,这是纽约近年来发生的最严重的火灾事故。

       报道称,火灾发生在当地时间28日晚7时左右,火灾发生在公寓楼第三层。当晚气温较低,风力强劲,约170名消防员参与了扑救行动。目前,火灾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做好一切家庭防火措施是杜绝火灾的根本。家居消防安全常识有哪些,家庭防火需要注意什么,这些你都知道吗?特别是当前进入严寒冬季,天干物燥更是火灾的高发期!

 

福州鼓楼消防提醒您:

这儿有一套家庭防火指南,

满满的都是干货,

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

这份家庭防火经请留存。

 

家用燃气防火

 

1、使用燃气时要有人照看,使用后、临睡前、外出时要关闭燃气阀门。

 

2、不要用明火(火柴、打火机等)查找燃气泄漏处,可采用涂肥皂水观察气泡的方法来寻找泄漏点。

 

3、使用液化气时,气瓶应保持直立,不要加热、烘烤、摇晃、卧放和暴晒气瓶,以免发生意外。

家用电气防火

 

1、家庭大功率用电设备需单独设置短路保护装置;接线板使用时要防止绝缘部分磨损造成短路打火;不要在同一个接线板上同时使用多种大功率电器用具。

 

2、电气线路敷设时应避免接触或接近可燃物;避免线路暴晒雨淋使绝缘层老化;及时维修老化电器设备和线路。

 

3、停电后或者长时间外出要关闭电源,防止无人看管而酿成火灾事故。

其他日常防火

1、一支香烟能毁万丈楼,切勿卧床吸烟、乱扔烟头,烟头要彻底熄灭。尤其像厨房这样易燃物较多的地方要格外注意。

2、及时清理家中可燃物,对无法清理的可燃杂物采取覆盖、增湿等措施,不要在疏散走道内摆放杂物、电动自行车、废旧家具等。

3、关爱鳏寡孤独、老弱病残人员,强化看护措施,帮助其检查室内火灾隐患,尤其对燃气、火源及其周边进行检查,及时消除隐患。

4、切忌儿童私玩火种而引起的火灾。家长应将家庭室内的点火用具放置于儿童不易拿到的区域。

5、每个家庭都应配备一套防火器材,每位成员都要掌握使用方法。

6、如不慎起火,导致自己无法控制要及时拨打119求助,报警时要讲清起火地点。以便火警队员及时赶到起火地点。
分享到:

网站地图 | 网站指南 | 网站管理 | 今日更新 | 联系我们

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数字福建鼓楼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3501020005 公安备案号:35010202000735 闽ICP备08100339号

联系方式 Email:fzglservice@sina.com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