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全省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工作分析会召开

时间:2019-04-26 11:34 来源:福建日报
| | | |

  25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全省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工作分析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等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一季度经济运行和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工作情况,对全省工作检查进行总结,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省长唐登杰在会上通报有关情况并作具体部署。省领导王宁、胡昌升、刘学新、苏保成、张广敏、杨贤金、郑新聪出席会议。

  于伟国指出,一季度我省经济运行与全国一样,总体平稳、好于预期、开局良好,稳中向好态势有效持续,创新发展步伐加快,干事创业氛围比较浓厚,各地工作扎实,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同时,也要清醒看到重大项目接续不足、实体经济困难仍然较多、新旧动能转换不够有力等问题,需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于伟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突出抓好“六稳”,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做好下阶段工作,一要突出系统整体推进。坚持把地区发展作为系统整体统筹考虑,聚焦“产、城、人”等核心要素,深入研究主导产业发展、城乡建设、人才人力等工作,提出更多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可操作性的思路举措。要统筹推进营商环境、生活环境等建设,努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二要突出精准具体推进。以精准具体的措施,把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在产业发展上,要重点围绕产业链核心环节和缺项开展招商引资,加快产业发展迈上中高端。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采取有效办法破解养老、教育、民生基础设施等具体瓶颈制约,更好满足群众需要。三要突破短板推进。攻克三大攻坚战中的难中之难、坚中之坚,以啃下硬骨头的实际成效衡量硬业绩、展现硬担当。精准脱贫要在解决 “三保障”上下更大功夫。污染防治要突出抓好臭氧污染防治、城市内河黑臭水体和小流域劣Ⅴ类水体治理巩固提升等工作。要防范化解金融、地方债务、房地产市场等领域风险,统筹做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防汛备汛等工作。各地要在减轻基层负担、狠抓工作落实上下功夫、见真章,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唐登杰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立足“开门红”,继续加油干,奋战二季度,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要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招商引资,培育发展新动能。要扩大有效投资,深化“五个一批”项目攻坚,提升产品和服务供给质量,打造“全福游、有全福”旅游品牌,挖掘消费潜力,增强内生动力。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聚焦问题,精准施策,务求实效。要加大补短板力度,抓好为民办实事项目,着力解决就业、医疗、教育等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增进民生福祉。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做好安全生产、防汛备汛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的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市长尤猛军,陈为民、黄忠勇等市领导和福州新区领导在福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