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2019“遇见福州·幸福之城”摄影大赛启动

时间:2019-05-02 09: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 | | |

  游遍了福州的好山好水,您可曾想过用镜头记录下行程中最为靓丽的风景?2019“遇见福州·幸福之城”摄影大赛已正式启动,即日起向社会征集能够反映我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优良的自然生态、丰富的民俗活动及美丽乡村建设成就的摄影作品。

  本次摄影大赛由市文旅局主办,福州日报社、福州市摄影家协会承办,旨在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打好“全福游 有全福”旅游品牌,生动展现福州的旅游资源和旅游风光,深入展示福州深厚的文化底蕴,助力推广“有福之州 幸福之城”旅游资源,打造幸福宜居城市品牌。

  年度大赛截至9月1日 

  最高奖金5000元 

  据悉,本次摄影大赛将分为年度大赛和手机组月赛两大部分。此外,作为本次摄影大赛的主体内容,年度大赛将根据主题不同,分为清新福州(自然生态组)、幸福福州(人文景观组)和“景区和旅游特色村”专题组。

  清新福州(自然生态组),主要展示我市良好的自然资源条件及美丽和谐的生态环境。

  幸福福州(人文景观组)侧重于反映我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现代化城市形象。包含城市及文化建设的成就、非物质文化遗产及民俗活动、文物及其背后的故事,以及幸福城市的点滴故事等。

  “景区和旅游特色村”专题组,侧重通过镜头展现福州全域内的A级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旅游特色村等良好风貌、特色景观。“景区和旅游特色村”专题组的拍摄范围名单可通过“遇见福州”微信公众号的“菜单栏”查询。

  据悉,年度大赛参赛时间截至9月1日,征集结束后,将通过专家评审团的综合评定,最终评出奖项。清新福州(自然生态组)、幸福福州(人文景观组)将分别设一等奖1名,奖金各5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3000元;三等奖4名,奖金各2000元。“景区和旅游特色村”专题组将设最佳图片奖25名,奖金各1000元。此外,年度大赛还设优秀奖150名,奖金各200元。

  参与方式: 

  即日起,市民可将参赛作品发送至邮箱2318472163@qq.com,邮件标题为“组别名+作品名称+手机号”,作品需附文字材料(作者姓名、电话、作品标题、介绍创作时间、地点,每张图片300字内说明)。

  参赛要求: 

  1.作品须在福州辖区内拍摄,且必须原创,单幅、组照均可。组图限4~8幅。每幅/组作品只能参加一个主题的比赛。

  2.作品须在2015年1月1日后拍摄。投稿作品必须为“jpg”格式,作品长边在1500~2000像素,文件大小500~800K。获奖作品公示一周内,作者需提供文件大于3M且为“jpg”格式的数码文件(应提供原始拍摄图片文件),逾期未提供者,视为自动放弃获奖。

  3.参赛作品需一次成像,不能带有边框、水印等非摄影元素;不得改变原始影像,不能提供电脑创意和改变原始影像的作品(照片仅可做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的适度调整,不得做合成、添加、大幅度改变色彩等技术处理)。满足以上要求的情况下,允许全景拼接作品参赛,但需注明。如发现经过电脑创意改变原始影像的作品取消参赛资格。

  4.原福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原福州市文广新局举办的历届赛事中已经获奖的摄影作品,本次谢绝参赛。

  5.参赛者不得剽窃或抄袭,如发生著作权、肖像权等法律纠纷由参赛者自负。

  6.常规组同一组别同一作者不重复获得一、二、三等奖,专题组同一作者获奖作品不超过3件(含3件)。

  7.参赛作品署名权归作者所有,主办方对获奖作品有权用于宣传、出版、报道等非商业用途,主办方不再向获奖作者另付稿酬。大赛最终解释权由主办方所有。

  8.相关景区、旅游特色村信息,通过“遇见福州”微信公众号菜单栏查询。

  9.所有投稿参赛者均视为阅读并同意遵守本大赛规则。详情可通过“遇见福州”微信公众号查阅。

  手机赛征集大众评审员 

  奖项月月评选 

  为了鼓励广大市民参赛,本次大赛还特别设立了手机月赛组。本月起至8月,主办方每个月都将开展手机月赛组优秀作品评选,每个月产生21件优秀作品。

  据介绍,手机月赛组投稿需符合赛事主旨,不限主题、不限组别,要求作品长边不小于1280像素,其他方面参照年度大赛规则。手机月赛组每月将设置一等奖1名,奖金各800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300元;三等奖3名,奖金各200元;优秀奖15名,奖金各100元。本月内征集,次月初评选并公布评选结果。

  “为了调动市民的积极性与参赛热情,手机月赛组将启动大众评审模式。”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说,手机月赛组评委将由2名专业评委和2名“大众评审员”组成。“大众评审员”将通过网络征集、网友推荐两种方式产生。感兴趣的市民可将报名信息(姓名+电话+个人相关简历或推荐理由)发送至邮箱yjfz2019@163.com来报名,主办方将通过综合评估,确定大众评审名单,报名截至8月1日,每月产生一组新的大众评审员。

  参与方式:即日起,市民可将参赛作品发送至邮箱61449205@qq.com,邮件标题为“×月份月赛+《作品名称》+手机号”,作品需附文字材料(作者姓名、电话、作品标题、介绍创作时间、地点,每张图片300字内说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