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福州6户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

时间:2019-05-17 09: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 | | |

  全国妇联15日揭晓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999户,我省25户家庭光荣上榜,其中6户来自福州市。

  这6户家庭分别是:熊焰、孙玲家庭(鼓楼区五凤街道白龙社区),黄玉麟、张福端家庭(鼓楼区鼓东街道七星井社区),徐世君、崔泾家庭(鼓楼区南街街道柳河社区),廖东山、陈心颖家庭(台江区义洲街道保兴社区),吴喜达、余小晶家庭(晋安区鼓山镇东山村),郑行春、杨璞家庭(永泰县赤锡乡赤锡村)。

  熊焰、孙玲家庭来自政法系统,他们曾获省五好文明家庭、全省政法系统百优最美家庭等荣誉称号;黄玉麟是位高级导游,去年获评省劳模,他的女儿在27岁时获得全国高级英文导游资格,父女两代人坚持多年乐当海外华人华侨寻根的向导和了解家乡的窗口;徐世君、崔泾都是部队编辑,妻子曾两次进藏采访,在多次重大新闻报道任务中表现出色,丈夫承担多次重要演训任务,先后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陈心颖是政治经济学重点学科带头人,丈夫廖东山是省级三甲医院心外科主任医师,是目前省内唯一专业从事儿童先心手术的医生,他们的家庭去年获评省最美家庭;吴喜达、余小晶家庭多年参与环保志愿服务工作,他们的孩子也当了3年的小小环保志愿者;郑行春、杨璞一家2016年从北京返乡创业,夫妻俩办起公益国学班,友善乡里,带领乡村孩童走进传统文化的多彩花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