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今年已有18个旧改项目进场征迁

时间:2019-08-26 18: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 | | |

  近日,紧邻红墙巷的红墙新村旧改项目施工单位陆续进场,大型钩机开始在场地内平整土地,这标志着红墙新村旧改项目的建设工作将全面展开。项目地块旁的屏东河两岸,前期利用旧改土地修建好的观风亭街北段,汽车、行人来来往往,成为华林路和冶山路之间一条宽敞、亮丽的便捷通道。

  红墙新村旧改项目提升了周边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近年类似这样的旧改项目在福州如雨后春笋般出现,旧屋区改造打造宜居宜业的幸福之城,得到广大市民支持。

  为进一步统筹推进我市城区旧屋区改造工作,8月12日,市房管局公布了《关于印发进一步完善旧屋区改造统筹安排调度机制的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新政对连片旧屋区改造进行统盘计划、统一步调、统筹政策,福州的旧改工作在已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将得到进一步的完善和推动。

  洋下旧改安置型商品房项目动工 

   

  洋下片区3个安置型商品房项目全部开工。

  昨天,来到六一路福建省标准化研究院旁恒宇尊悦项目现场,工地内是一片火热的施工景象,高高的桩机正在不停地打桩,几辆挖掘机正在挖掘土方、来回清理场地。据项目工作人员介绍,该项目地块将要建设2栋高层住宅、1栋商业建筑,最高的有27层。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是晋安区洋下(水头)旧屋区改造3个安置型商品房项目中,最后开工的一个项目。

  洋下片区3个安置型商品房项目,也是福州在连片旧屋区改造中采用创新安置方式的项目之一。市房管局表示,这种方式按照商品房运作模式组织开发建设安置型商品房,定向销售给旧改被征收户,保证了安置房的品质,也控制了房屋价格,广大被征收户成为最大的受益者。目前,福州市已吸引了包括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排名前十的万科、龙湖、中海、华润、碧桂园、保利以及排名前30的阳光、世茂、蓝光等多家房地产公司参与到安置型商品房项目开发建设。

  旧改工作编织榕城快速交通网络 

  从华林路经过去年10月通车的观风亭街北段,仅几分钟就来到了冶山路。在冶山路与观风亭街交叉口的省二建宿舍区,看门的保安告诉记者:“以前去华林路要从屏东路或鼓屏路绕道,现在观风亭街与华林路打通了,只有400多米的距离,太方便了。”

  家住红墙巷的林女士带着两个孩子沿着屏东河边的串珠公园散步,林女士指着河东侧一大片平整后的空地告诉记者,旧改时红墙新村全部拆迁,原先红墙新村沿河的地块改造成了道路和串珠公园。“现在我们在家附近也有地方可以散步。”林女士愉快地说道。

  经过整治改造后的屏东河,河水不再黑臭,紫色、红色的三角梅在两岸绽放,河两边道路宽敞,绿树成荫,一眼望去宛如城市中一幅美丽的画卷。正如通过红墙新村旧改改善了周边交通状况,近年来鼓楼区在旧改工作中,四成左右的旧改地块用于优化城市公共配套设施,市民的生活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和提升。今年6月,鼓楼区古乐路片区利用旧改的契机,全新的海底东路全线贯通,新路与古乐路相交,与古田路、群众路平行,西起五一中路,东至六一中路。通过海底东路,市民能直接从五一中路与高桥路交叉口,直达海底东路与六一中路交叉口,有效分流古田路和群众路的交通流,大大缓解该片区的交通压力。福州通过旧屋区改造工作,不断理顺和编织榕城的快速交通网络。

   

  观风亭街北段修好后,市民出行更加便捷。

  冶山春秋园周边旧改正在推进 

  旧改不仅让生活环境更宜居,也让一批文物和古建筑受益。去年春节前鼓楼区冶山春秋园一期工程完工并对外开放后,成了市民家门口的文化公园。昨天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冶山春秋园北入口与通往屏山地铁站的西入口基本连成一片,白千层、椤木石楠、黄山栾等乔木郁郁葱葱,有市民正在园区内游玩。经过欧冶池、泉山摩崖石刻、仁寿堂,记者登上冶山高处,看到东侧的中山纪念堂周边、中山路沿线正在大规模进行整治,靠近冶山边上的一些老旧房屋已经人去楼空。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正从一辆货车上往下卸水泥包,据了解,这是为了整修冶山春秋园东入口通道而做准备。园区南入口与能补天巷相接,入口处一座拱形门已经有了雏形,通往湖东路的能补天巷正在全面整修,计划年内整修完成。

  冶山春秋园周边的旧改工作,让冶山历史文化风貌区不断得到保护和修复。市房管局表示,近年福州在大规模推进旧屋区改造工作的过程中,注重对历史文化名城的保护,在征迁中做好历史建筑、宗教场所等保护修复工作,让历史建筑在新时期焕发新活力、彰显新价值。

  记者从市房管局获悉,新一轮的三年旧改行动计划正在全市如火如荼地开展,2018年全市54个旧改项目共1133万平方米,涉及41116户;2019年计划启动45个连片旧屋区改造,征迁旧房481万平方米,涉及2.37万户。截至7月31日,2019年全市旧改项目已有18个项目进场实施征迁,征迁旧房约87万平方米,已签约搬迁4115户。

   

  欢迎提出“幸福金点子”7月5日起,福州日报社开通“幸福邮箱”,广大市民群众和专家学者如对当期城市建设管理专栏有话要说,或想留言点赞等,均可扫码进入后提交。对于具有代表性的意见,我们将转交相关部门办理,并根据后续落实情况及时组织报道。我们还将根据征集情况,评选出一年一度的“幸福金点子”,予以表彰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