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全国唯一!福州获“大师故里,围棋名城”称号

时间:2019-12-05 09: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 | | |

  4日晚,第二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总决赛暨中日女子围棋超新星邀请赛颁奖仪式在福州举行,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授予福州国内第一块也是目前唯一一块“大师故里,围棋名城”牌匾! 

  

 

  据介绍,福州市近几年在围棋推广普及上作出突出贡献,尤其是相继举办两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大师故里,围棋名城”称号是围棋界对一座城市的最高赞誉,福州也成为全国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获得此荣誉称号的城市。

  第二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的28位顶级女子围棋棋手经过7个月的角逐产生了两位进入决赛的选手。在刚刚结束的决赛三番棋中,崔精以2:0完胜夺得了本届“吴清源杯”冠军,获得50万元奖金,中国棋手王晨星获得亚军,获得20万元奖金。中日女子围棋超新星邀请赛优胜奖获得者吴依铭、友谊奖获得者仲邑堇也上台领奖。

  颁奖仪式上,播放了《清风茉莉芳华福州》快闪视频,这是国内第一部由众多棋界名人共同参与拍摄的围棋快闪视频,棋圣聂卫平、世界冠军马晓春、世界冠军常昊等均参与其中。

  本届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日本棋院和韩国棋院协办。今年决赛阶段比赛举办之际恰值吴清源诞辰105周年,吴清源先生的弟子林海峰、芮乃伟,吴清源助理牛力力,以及常昊、江铸久等诸多围棋界名人来到三山人文纪念园参加吴清源纪念活动。比赛期间,鼓楼区吴清源围棋会馆广场举行了吴清源诞辰105周年纪念展和围棋嘉年华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