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王宁尤猛军调研检查黎明湖公园建设情况

时间:2020-01-02 11: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 | | |

  新年第一天,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市长尤猛军来到刚刚开园的黎明湖公园,调研检查公园建设情况,与市民群众一道,畅享全新打造的园林景观、生态福利。

  

 

  号称“福州小西湖”的黎明湖公园,背靠乌山风景区,人文、自然景观资源独特。去年,我市投资约4500万元,实施黎明湖公园景观综合整治,打造景美、文胜、路通、水清的古典园林。几个月来,经过对湖体的全面清淤、管网截污、增加补水循环设施、打通与东西河联系等,让湖水变活了;新修建了环湖休闲步道,沿线新增拱桥、假山叠石及景观廊亭等,方便了市民参观游览;修复了地铁2号线建设期间占用的绿地,同时拆除不协调建筑,增加11个出入口,串联起乌山历史风貌区、东西河等山水脉络和乌山路、加洋路、斗西路、西洋路、白马路等,使公园更加开放、更易通达。

  

 

  王宁、尤猛军从东南门进入黎明湖公园。园内亭台楼阁古色古香,花草树木生机盎然,假山叠石妙趣横生。市领导沿着休闲步道边走边看,仔细察看了揽翠亭、三孔桥、湖心岛、平折桥、品荔亭等景观节点,对项目业主和建设单位秉承自然生态理念,因地制宜打造多层次、多树种、多色彩的景观绿化,和与周边环境和谐统一的山水园林表示肯定,要求注重细节,坚持疏密有致,进一步提高绿化美化水平,打造精品工程;强化后期管养,全面提升公园服务水平。

  

 

  王宁强调,建设更多市民休闲公园,是我们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的重要内容。新的一年,我们要努力建设更多受百姓欢迎的生态公园、休闲步道、串珠公园等,方便市民休闲健身。要注重挖掘历史积淀,注入文化内涵,把生态和文化有机融合起来,使每一个公园各有特色,实现休闲娱乐、运动健身、文化展示等多重功能相统一;要增加投入,加大力度,提升建设水平,完善管理细节,让广大群众更好地共享绿色福利、畅享绿色生活。

  市领导张忠、杨新坚、李春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