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关于鼓楼西片区招生,教育部门回应了

时间:2020-06-11 10: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 | | |

  近日,就福州鼓楼区大儒世家以及鼓楼庭院片区居民关注的钱塘文博小学“小升初”问题,鼓楼君分别采访了福州市教育局和鼓楼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

  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居民提出的诉求,鉴于福州延安中学国光校区(暂名)为鼓楼区属学校,市教育局已多次召集鼓楼区教育局进行专题研究,由其向社会公布、解答。

  鼓楼区教育局表示,6月8日晚,已向社会公布了2020年小学、初中招生办法,其中明确“延安国光校区(暂名)向二十二中(格致中学西洪校区)对口小学毕业生招生。采取学生填报志愿,随机摇号确定录取对象办法。如填报志愿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数的,则全部录取;如填报志愿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则由摇号确定录取对象”。

  对相关问题,鼓楼区教育局作了进一步说明。

  01、鼓楼西片区教育资源基本情况 

  由于历史原因,该片区教育布局不够均衡,现有5所小学(钱塘文博小学、洪山小学、梅峰小学、铜盘小学及屏西小学),其中钱塘文博小学与洪山小学对口二十二中,梅峰小学、铜盘小学及屏西小学对口铜盘中学。为此,近年来,市、区投入大量资金建设学校,在已有两所公办中学和民办立志中学、文博中学基础上,2019年在该片区开办了格致中学保福校区,2020年该片区又新增延安中学国光校区(暂名)并计划秋季开始招生。同时一级达标校格致中学全面接管二十二中,成立格致中学西洪校区。

  02、关于招生方式 

  按照《义务教育法》关于“就近入学”的规定,福州市一直采取“小学就近划片、初中对口直升”的做法。今年,鼓楼区继续按照这个原则实施招生。延安中学国光校区(暂名)招生办法参照去年格致中学保福校区做法,在二十二中招生片区对口升学方案不变的情况下,为了体现教育公平、机会均等原则,采取二十二中两所对口小学(钱塘文博小学、洪山小学)的毕业生填报志愿、随机摇号的方式确定录取对象,确保同一招生片区内这两所小学的毕业生享受同等就近入学权利。

  下一步,随着条件的改善,鼓楼区将逐步增加延安中学国光校区(暂名)学位。对于群众反映的大儒世家片区居民到二十二中交通不便的问题,将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一是加快文林山隧道施工进度,二是增加公交班次和站点、优化公交线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