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加装电梯,补贴如何申请?鼓楼答案在这里

时间:2020-09-09 10:26 来源:鼓楼区
| | | |

  好消息来啦,实实在在的福利来啦!

  近日,鼓楼区制定印发了《鼓楼区2020年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资金补贴工作方案》,满足哪些条件可以申请,申请程序有哪几步,赶紧来看看。

  ↓↓↓

  01 

  工作原则 

  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按梯号为单位进行申请,应当遵循“业主自愿、社区主导、公开透明、充分协商”的原则,按需分批次进行增设。

  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是对原有垂直交通系统的补充,应在尊重原有规划现状的基础上,尊重各梯位业主利益和个性化需求,并充分考虑改善老年人的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方便居民出行。

   02 

  1.补贴办法 

  根据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的若干意见》中关于补贴适用范围、标准的有关规定执行。

  

 

  扫描二维码可查看相关文件 

  2.对在若干意见出台(2020年6月12日)后取得电梯使用登记证的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进行补贴。

  3.增设电梯总造价金额以正式发票为凭据,资金补贴金额最终以财政审核为准。

  4.在增设电梯取得使用登记证后,属地社区正式受理业主补贴申请。按社区正式受理时间顺序发放,当年区财政预算用完即停止发放。对超出预算但符合补贴条件的,列入明年预算予以补贴。

  5.市级补贴资金待拨付区财政后,再支付给申请人。

   03 

  补贴申请流程 

  1.申请人将《鼓楼区住宅小区增设电梯财政补贴资金申请表》《业主授权委托书》《电梯监督检验报告》《电梯使用登记证》及业主征求意见签名、房屋产权证明等材料提交给所在社区,由属地街镇收集整理后,提交区房管局审核。

  2.区房管局对申请材料进行初步审核,填写《鼓楼区住宅小区增设电梯财政补贴资金汇总表》交区市场监管局和区财政局审核。

  3.审核合格并经小区内公示10天无异议后,由属地街镇负责将补贴资金支付给出资者。

  

 

  扫描上方二维码查看鼓楼区电梯补贴方案 

  符合相关政策条件的业主们还可向属地街镇、社区区房管部门进行咨询,根据相关流程申请补贴。

  文 鼓楼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 中共福州市鼓楼区委宣传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