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福州市软件园管理委员会 > 园区资讯

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12345便民服务平台工作的通知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12345便民服务平台工作的通知

网能科技工会联合软件园工会开展“送心理健康进企业”活动

来源:鼓楼区时间:2019-12-16 14:39 字号:

  为完善公司工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缓解职工的工作、生活压力。11月29日,由软件园工会牵头,网能科技工会承办并联合园区内企业共同开展“送心理健康进企业”活动。本次活动是软件园园区企业共享工会服务的一次有力尝试,也是为推进园区资源共享服务的一次灵活应用。通过本次活动共建共享,进一步推动了园区企业间交流的深度和广度,也让园区职工能够就近、便捷,高效地享受工会服务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

  本次心理培训主题为“了解自己,更好地应对压力”,围绕开心工作,快乐生活方面,由长期从事心理健康教育教学,福州大学人文社科学院心理学系教授,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机构与专业人员国家注册心理师何少颖教授培训授课。

 

  何教授从上班族每天面临的压力引入,阐述了IT这一职业面对的社会期待和巨大压力,引发大家思考:面对压力,我们该怎么做?逃避还是死扛?接着,从认识压力和应对压力两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和讲解。通过心理学实验告诉大家,其实使我们感到焦虑、抑郁、失眠、发脾气的不是压力事件本身,而是我们对压力事件的认知和看法,即:如何看待压力、如何应对压力才是决定因素。同时告诉我们,减压并不是灭压,而是将压力降低到可以接受的程度,从而促使我们更好地进步和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