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传真

返回首页>>
鼓楼区启用我省首个数字产业基金大厦
发布时间:2018-05-02   来源: 东南快报    访问次数: {{ pvCount }}

  鼓楼区日前启用福州软件园数字产业基金大厦,该大厦为我省首个数字产业基金小镇。与此同时,鼓楼区推出了多项促进金融服务业发展的配套政策。

  据了解,该基金大厦聚集了34家基金类、股权投资类、资产管理类投资机构和基金公司,基金管理规模235亿元。基金大厦计划五年内引进或孵化投资类企业50家,基金管理规模达到100亿元,将基金大厦建设成为国内知名的国家级“创业创新创投”示范区和样板、生态圈,提供集产业投资、加速、并购、IPO于一体的基金全产业链服务平台。

  据介绍,配套的优惠政策为,鼓楼区将对在本区新设立或新迁入的银行、证券、保险、期货、信托、金融租赁、消费金融等各类法人金融机构总部,按租金的40%给予补助,补助三年。在本区新设立或新迁入的地区总部(非法人)的境内外银行、证券机构、保险机构,按租金的30%给予补助,补助三年。对措施实施之前落户在本区的银行、证券、保险、期货、信托、金融租赁、消费金融、财务公司、金融控股、资产管理公司等各类金融企业,其当年度税收区级留成部分超过100万元,按其实现税收区级留成部分较上年增量部分的25%给予奖励等。再如,年收入符合标准的高管人员和专技人才,其子女就学将由鼓楼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区属优质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