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传真

返回首页>>
鼓楼区党政代表团赴岷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5   来源: 鼓楼区    访问次数: {{ pvCount }}

  仲夏六月,草甸如茵,山花烂漫。6月22日,市委常委、鼓楼区委书记薛侃率鼓楼区党政代表团赴岷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系列活动。

  在当天召开的鼓楼区与岷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动员会上,鼓楼区委主要领导表示,一年多来,双方认真落实2017年对口协作任务清单,建立了联席例会制度,组织了4次党政代表交流对接、4次企业考察洽谈,互派了2名干部挂职,开展了教育、医疗、企业高管人才交流,推动了两地企业对口产业协作,扶贫协作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对于今年扶贫协作工作,鼓楼区委主要领导要求,要提高认识、提升站位,进一步增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始终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要加强领导、完善机制,确保扶贫协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上,鼓楼区委、区政府向岷县捐赠1225万元,捐赠“鼓楼奖学金”100万元。鼓楼区国投集团、福建省环境保护集团、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新东网科技有限公司、中富通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共捐赠190万元,用于投资岷县相关项目,并将各项目股份赠与当地农民专业合作社等主体,壮大集体经济。

  在随后举行的签约仪式上,鼓楼区鼓东街道、温泉街道、华大街道、水部街道分别与岷县茶埠镇、清水镇、十里镇、西江镇进行结对帮扶签约,鼓楼区教育局与岷县教体局进行协作签约。福建省医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岷县人民政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福建心蓝天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甘肃聚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订原材料采购合作协议。

  

  

 

  在岷县期间,代表团一行还慰问了鼓楼挂职干部、支教教师,考察岷县十里镇中心小学并由区教育局向该校捐赠15万元购买教育教学装备,慰问十里镇龙风村贫困女大学生家庭,参观中共中央西北局岷州会议纪念馆,考察中峰养殖项目蜂箱投放点,慰问了2户贫困蜂农。岷县四套班子领导、鼓楼区领导郑寅球、唐庆善、林诚、王文锐等分别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