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传真

返回首页>>
福州市鼓楼区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8-07-02   来源: 鼓楼区委统战部    访问次数: {{ pvCount }}
  福州市鼓楼区高度重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根据全国、全省、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在省、市统战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经过半年多的充分酝酿精心筹备,于6月30日正式召开福州市鼓楼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来自全区各领域和行业的新的社会阶层四个层面有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新阶代表人士150名代表参加会议。福州市委常委、鼓楼区委书记薛侃,福建省委统战部新阶处处长游正劼,福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阮文光,福州市鼓楼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金泰等到会祝贺。

  大会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鼓楼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章程》,选举产生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和领导机构成员。

  推进新阶联形式多样地开展活动,多层面、宽领域促进交流与合作,充分实现资源共享,根据鼓楼区实际情况,联谊会下设10个街镇、2个园区、4个类别人士分会共计16个分会和10个交流活动基地。福州市委常委、鼓楼区委书记薛侃为联谊会授牌,到会领导对16个分会和10个交流活动基地一并进行授牌。此外,为有效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成立新阶联志愿服务队,并在会上举行授旗仪式。

  近年来,福州市鼓楼区十分重视新阶联工作,在建立机制、创设载体、培养代表人士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2017年被确定为全市唯一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示范区,软件园创客谷、唯美客文创聚落、蔚蓝集团、名师楼等成为省、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示范点、活动交流基地,“五凤论见”沙龙、唯美客文创聚落被列入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重点项目。“五凤论见”沙龙相关做法在中央统战部《统战工作》和“统战新语”微信公众号刊发,受到中央统战部领导充分肯定。在新阶联成立大会上,市委常委、鼓楼区委书记薛侃强调指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要突出一个新字,应不断深化认识,开拓创新,努力在新字上下功夫,努力以引领新时代、实践新思想、牢记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创造新辉煌为目标,开创新阶工作的新局面。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阮文光及鼓楼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金泰也先后在会上发言。

 

市委常委、鼓楼区委薛侃书记向鼓楼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授牌

 

 

范汉平会长向志愿服务队授旗

 

与会领导向十街镇和两园区分会、四个类别人士分会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