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返回首页>>
鼓楼区直机关党工委召开2018年机关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暨机关党务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11-08   来源: 鼓楼区直机关党工委    访问次数: {{ pvCount }}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党务工作者的业务能力,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机关党建质量,11月6日,区直机关党工委召开2018年机关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暨机关党务干部培训会。



    上午,区直机关党工委组织45位基层党组织书记,赴福州市直机关工委政治生活馆和鼓楼区检察院党建中心观摩学习,并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下午,在区委党校召开机关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暨机关党务干部培训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晓应邀到会指导,参加会议的有区直机关工委班子成员、区直机关直属各党组织书记和组织委员等90多人。会议由区直机关党工委副书记刘荍苓主持。



    会上,区直机关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倪青萍对下阶段党建工作进行部署并作机关党建业务培训。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晓充分肯定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分析了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就下阶段的党建工作提出了要聚焦思想建设、聚焦素质提升、聚焦责任落实、聚焦机制建设等工作要求。


    区直机关党工委常务副书记林修曲就抓好机关党建重点工作强调五点意见:一是突出政治站位再提高。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二是突出党建责任再落实。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委员要各司其职,切实发挥职责作用;党务经办要履行具体责任;党员干部要尽到应尽责任。三是突出基层基础再夯实。要在组织生活制度上严要求,在党建基础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党员教育管理上做文章。四是突出服务大局再优化。要构建“中梗阻”整治长效化机制,要坚持“一线工作法”,要强化重心下移,服务群众,服务发展。五是突出品牌引领再创新。各党组织要紧密结合单位实际,通过提炼工作特色、挖掘党建亮点、扩充品牌内涵,卓有成效地推进机关党建品牌化建设。


    最后,区直机关党工委副书记刘荍苓就贯彻会议精神强调三点意见:一要迅速传达,领会精神抓好落实;二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抓好落实;三要强化自查,跟踪问效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