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之家

返回首页>>
我区“孵化器+基地”助力台湾青年人才创业
发布时间:2016-05-18   来源: 鼓楼区委组织部    访问次数: {{ pvCount }}

    近年来,我区充分发挥对台区位和文化交流重要基地等优势,采取“孵化器+基地”发展模式,助力台湾青年人才创业发展。成立台湾青年创业基地,在福州软件园规划2000平方米作为首批青年创业基地孵化空间,全面对接台湾青年创业群体。探索“台湾接单、鼓楼服务”等服务外包模式,建立闽台两地信息管理人才实训孵化基地。发挥三坊七巷“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海峡青年创业基地”及“两岸青年交流中心”优势,设立闽台青年创业基地,引入台湾管理团队,邀请福建省手作创意艺术协会、台中市青年创业协会、台湾淡江大学等机构提供创业导师协助,为两岸青年文创业者提供产品孵化、美学指导、专业交流、资源共享等方面的辅导支持,对特殊的、具有产业集群效应的台湾项目予以零租金的优惠。截至目前,鼓楼区共有82名台湾青年申办个体工商户,16个台湾创业团队意向入驻创业基地。(鼓楼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