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之家

返回首页>>
中国海峡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园 位于福州软件园
发布时间:2018-06-21   来源: 福州新闻网    访问次数: {{ pvCount }}

  15日,中国海峡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在福州软件园正式开园。这是全省唯一、全国第五家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据了解,该产业园于2014年12月经国家人社部批准筹建,由中国海峡人才市场自筹资金1.6亿元建设。中国海峡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近期按“一园两区”建设,福州软件园F区7号楼为产业园核心区,面积2.1万平方米,分园区位于鼓楼区东大路36号的福建人才大厦,面积近6000平方米。近期拟在省内建设若干个分园区,实现省内延伸。

  中国海峡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突出海峡特色,立足福建,联动海峡两岸和福建周边”,规划建设六大功能区,即:人才公共服务专区、人才交流及招聘服务专区、两岸人力资源外包服务专区、两岸人力资源培训基地、两岸大学生(青年)创业创新孵化基地、人才科技项目转化专区。目前已经预约引进人力资源服务机构40多家,其中台湾人力资源机构8家,可形成较完整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链和园区业态。

  中国海峡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将发挥产业聚集、产业培育、产业创新、产业示范的功能,促进全省人力资源服务包括人才公共服务和市场化人力资源服务发展提升,推进全省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化、信息化、专业化、国际化进程,带动福建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做强做大,带动闽台及两岸人力资源合作拓展深化,进而为新福建、新福州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智力服务支撑和保障,并力争经过3年至5年时间,打造成海峡两岸知名人力资源机构总部集中区、两岸人力资源服务合作的示范区和先行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