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召开闽都乡学讲习所2016年总结会

发布时间: 2017-01-22 14:21 来源: 鼓楼区文明办  访问次数:{{ pvCount }}

    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闽都文化大繁荣大发展,1月20日上午,鼓楼区闽都乡学讲习所2016年总结会在乌山鼓楼道德讲堂总堂举行。

    活动前,闽都文化志愿者展示了精彩的歌舞才艺表演。活动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朝晖主持,闽都文化志愿者团队队长方杰首先汇报了2016年闽都乡学讲习所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思路,回顾过去并展望未来。市文明办领导和区领导现场为福州市喜娘协会小分队、福州语歌曲协会喜娘喝唱团小分队授旗,并为2014-2016年度闽都文化志愿团队小分队先进集体和闽都文化传播志愿服务工作先进个人颁奖。先进集体代表福州大饭店小分队和志愿服务工作先进个人蔡林、陈洁分别作典型发言,在座的讲师代表也畅所欲言,积极为闽都乡学讲习所的发展献计献策。

    区委副书记王振松就推动闽都乡学讲习所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要不断丰富形式。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普及活动,增强闽都文化的影响力。二要充分挖掘内涵。把传承和弘扬闽都文化与塑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将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融合起来,提升吸引力。三要坚持创新发展。挖掘、整理和利用闽都丰富的文化资源和优秀文化成果,推动闽都文化“进机关、进企业、进街镇、进社区、进学校”,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素质。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学勇对闽都乡学讲习所在传播本土文化中的贡献表示了充分肯定,希望闽都乡学讲习所要做好闽都文化的传承,更要有所创新、有所升华,要在活动内容、传播形式、宣传阵地等方面继续拓展,持续提升闽都文化宣传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加大对闽都文化的投入,在师资、硬件等方面予以保障,市委文明办也将在经费投入上给予更多支持,确保闽都乡学讲习所各项活动的开展;要适应宣传工作的新常态,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课堂”等新媒介新形式,把闽都乡学讲习和宣传活动办成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活动,进一步扩大闽都乡学的覆盖面、影响力和号召力。

 

 

 

 

 

 

 

 

 

 

 

网站地图 | 网站指南 | 网站管理 | 今日更新 | 联系我们

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数字福建鼓楼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3501020005 公安备案号:35010202000735 闽ICP备08100339号

联系方式 Email:fzglservice@sina.com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