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举办“粽情端午 文明同行”2017年福州市 “我们的节日·端午”专场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5-27 23:31 来源: 鼓楼区文明办  访问次数:{{ pvCount }}

    5月26日上午,福州市委文明办、鼓楼区文明委联合在五一广场举办“粽情端午 文明同行”2017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端午”鼓楼区专场活动。

    此次活动共组织25支志愿服务队伍,在现场展开中医义诊、环保咨询、金融咨询、法律咨询、理发美发、闽都民俗活动体验、小升初衔接及初中学法指导等一系列志愿服务;另有编五彩粽、刺五毒、制午时茶等端午节民俗活动的现场展示。此外,活动通过组织社区居民进行包粽子比赛,将大家包好的粽子煮熟后,由志愿者上门分发给社区的孤寡老人,使老人们同享端午节日的快乐。

    本次活动旨在传承端午传统文化,通过丰富的体验活动,进一步深化“我们的节日·端午”文化内涵,并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广大市民群众认知传统节日、尊重传统习俗、继承传统文化,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网站地图 | 网站指南 | 网站管理 | 今日更新 | 联系我们

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数字福建鼓楼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3501020005 公安备案号:35010202000735 闽ICP备08100339号

联系方式 Email:fzglservice@sina.com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