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剪彩纸 欢乐迎新春

发布时间: 2019-01-04 11:26 来源: 鼓楼区委文明办  访问次数:{{ pvCount }}

  (稿件来源:华大 通讯员 陈瑾春节临近,为继承优秀传统文化,发掘民间艺术之美,营造良好的节日气氛,1月3日上午,华大街道屏东社区联合福州市鼓楼区广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开展“巧手剪彩纸 欢乐迎新春”迎春主题剪纸活动,进一步促进社区长者相互交流学习。

  活动现场,在广爱社工的指导下,长者们认真观察、虚心学习,跟随着社工的手法和节奏纷纷动起手来,一张张普普通通的红纸经过几次折叠、几次裁剪,就变成了一幅幅美丽的图案。看着自己亲手剪出的“福”字和“春”字,大家都很高兴,非常有成就感。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长者的日常活动,陶冶情操,锻炼手、眼、脑的灵活性,还融洽了邻里关系,促进了和谐社区建设。长者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玩得很开心,既得到了锻炼,又能在春节到来之际,为亲朋好友送上一份颇具心意的礼物。

  

  

网站地图 | 网站指南 | 网站管理 | 今日更新 | 联系我们

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数字福建鼓楼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3501020005 公安备案号:35010202000735 闽ICP备08100339号

联系方式 Email:fzglservice@sina.com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