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召开廉政文化进校园暨诚信征文比赛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11-03-18 09:38 来源: 鼓楼区文明办  访问次数:{{ pvCount }}

    3月16日,鼓楼区廉政文化进校园暨诚信征文比赛表彰大会在温泉小学隆重举行。市政协原副主席、市诚信促进会会长王瓒猷,市诚信促进会副会长、区诚信促进会会长郭秋水,市委文明办副主任曾玉,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俞章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黄良平,区政府副区长徐金泰等市区有关领导,以及区纪委、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区属各中小学校负责人,教师、学生代表,共200多人参加。
    表彰大会由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杨冈主持。郭秋水会长和杨冈书记分别宣读了诚信征文和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表彰决定。市、区领导和嘉宾共同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会上,延安中学、钱塘小学等十所中小学接受了《校园开满诚信花》赠书。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黄良平充分肯定了在全区中小学中开展廉政文化和诚信教育活动取得的成效,对下一步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增强诚信自律意识。把廉政文化、诚信教育作为学校师德师风及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内容来抓,通过组织开展征文评选、学习讨论、演讲比赛等活动,努力营造人人讲正气、处处讲诚信、事事守诚信的校园文明新风。二要进一步规范廉政诚信行为。制定廉政及诚信教育守则,建立学校领导、教师及学生的廉政及诚信档案,积极探索廉政及诚信教育制度化、规范化的有效途径,把廉政教育、诚信教育真正纳入学校思想道德建设体系和日常管理工作之中。三要进一步加大监督约束力度。充分发挥群众和舆论的监督作用。通过公布监督电话,召开家长、教师、学生座谈会,聘请政风行风民主监督员等多种途径,对一些不良行为给予纠正。对廉政文化及诚信教育进校园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及个人予以表彰。
    表彰会之后,与会领导、嘉宾一同观看由区教育局组织举办的“廉政文化进校园”文艺演出。

网站地图 | 网站指南 | 网站管理 | 今日更新 | 联系我们

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数字福建鼓楼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3501020005 公安备案号:35010202000735 闽ICP备08100339号

联系方式 Email:fzglservice@sina.com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