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时间意识,提高管理技能 ——鼓楼心理未成站公益沙龙

发布时间: 2018-05-05 11:13 来源: 鼓楼区委文明办  访问次数:{{ pvCount }}

  “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感受时间,把握时间,管理时间,从孩子培养起。2018411日下午,鼓楼区委文明办与鼓楼区教师进修校受湖前小学邀请,为学校低年龄段的家长们带来了《如何培养孩子时间管理》心理公益讲座,此次讲座由鼓楼区教师进修校教研员、鼓楼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站长蔡超群老师主讲。

  在日常生活中,许多家长反应他们眼中的孩子是个拖拉的娃,凡事磨磨蹭蹭,不会合理安排时间。不论是生活还是学习,家长们最常说的就是“你该做作业了”、“你该吃饭了”、“这个时间你该睡觉了”,可孩子并没有自己参与到时间的规划安排中,也就没有时间的意识和紧迫感。关于时间管理已经变成了影响孩子有效学习的拦路虎。针对以上常见问题,通过日常个案经验积累,蔡老师分享了孩子时间管理中的那些事。

  首先,通过猜猜我几岁、感受一分钟、人生时间图三个互动环节与在场家长进行了热身活动。同时在互动感悟的基础上提出了现阶段孩子在时间管理方面存在的特点。别开生面的讲座开局深深吸引了家长们的注意力。“接地气”的实操分享更具魅力。如何能更具体化、更具操作性的分享培养孩子时间管理的技能是讲座中最大特色。蔡老师在讲座中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生动有趣的案例分享了解决孩子时间管理中的两大棘手问题的实操方法:起床困难、作业拖拉。同时指出孩子时间管理关键是结合低龄段学生的时间特点、年龄特点、每个家庭教养方式特点,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网站地图 | 网站指南 | 网站管理 | 今日更新 | 联系我们

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数字福建鼓楼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3501020005 公安备案号:35010202000735 闽ICP备08100339号

联系方式 Email:fzglservice@sina.com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