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三举措”推进社区志愿服务站规范化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5-17 11:21 来源: 鼓楼区文明办  访问次数:{{ pvCount }}

    为贯彻落实《“有福之州 文明同行”福州市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方案》,推动志愿服务示范社区建设,夯实志愿服务基础,鼓楼区三举措推动社区志愿服务站规范化建设,引导群众就近就便参与志愿服务,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一是强化引领,完善社区志愿服务新标准。举办社区志愿者服务站现场观摩会,实地参观福州市“志愿服务示范社区”——鼓东街道中山社区,杨桥河南社区、国光社区、金汤社区、屏东社区等5个福州市“志愿服务示范社区”负责人分享志愿服务站规范化建设经验,以现场交流的方式将社区志愿服务站建设标准落小落实落细。

    二是以点带面,推动社区志愿服务新常态。普遍建立小区志愿服务联系点,以社区志愿服务站为依托,建立社区志愿服务信息发布对接平台,实时发布和更新“服务项目”、“守助对象”和联系方式等内容,围绕社区困难群体、人居环境、文体活动、便民利民等常态化开展邻里守望、社区互助、文明交通劝导、治安巡逻等志愿服务活动。

    三是注重督查,实现社区志愿服务新规范。区委文明办联合五个创建督导组对社区志愿服务站建设情况不定期开展专项督查,对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并将社区志愿服务站建设情况纳入文明社区考评内容及区对街镇年度精神文明绩效考核,确保社区志愿服务站建设规范化。

网站地图 | 网站指南 | 网站管理 | 今日更新 | 联系我们

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数字福建鼓楼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3501020005 公安备案号:35010202000735 闽ICP备08100339号

联系方式 Email:fzglservice@sina.com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