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鼓楼区组织开展“向国旗敬礼”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0-11 08:52 来源: 鼓楼区委文明办 区教育局  访问次数:{{ pvCount }}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运用重要时间节点深化“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鼓楼区40所中小学、幼儿园于国庆前后组织开展“向国旗敬礼”主题系列活动,围绕爱国主义、家国情怀主题,通过网上与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挖掘节日内涵,丰富活动形式,引导广大少儿强化爱国意识、激发报国志向,用中国梦引领人生航向,坚定自觉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截止日前参与人数达63219人,在全省各县(市、区)中排名第一。

  一是高度重视,广泛开展。鼓楼区教育局组织全区德育主任召开专项例会,并下发活动通知,将活动目的、活动时间、活动方式及时通知全区各级各类中小学,要求各单位以网上签名寄语活动为载体,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积极参与活动,签名寄语,抒发感言,表达心声。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全区各级各类中小学利用校园LED屏、板报专栏、宣传橱窗等窗口进行宣传,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向社会广泛宣传“向国旗敬礼”主题系列活动的重要意义。同时,组织师生参加各级各类升旗仪式,开展国旗、国歌教育,促进网上签名寄语活动与网下教育实践活动的衔接互动。

  三是丰富载体,增强实效。充分利用信息技术课、思品课、班队会课,结合国庆假期,开展好网上签名寄语活动。以个人、小组、团队、班级或者家庭的方式进行签名,留言寄语,抒发感言,表达心声;以“十一”国庆节为契机开展丰富多彩的节日庆祝活动,通过班会课、主题晨会、观看爱国影片、诗歌吟诵会、参观爱国基地,“红歌会”、制作手抄报、拍照合影等形式引导青少年在活动在体验、感悟,坚定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信念。

网站地图 | 网站指南 | 网站管理 | 今日更新 | 联系我们

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数字福建鼓楼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3501020005 公安备案号:35010202000735 闽ICP备08100339号

联系方式 Email:fzglservice@sina.com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