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街道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进社区”活动

  来源:鼓楼区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2018-07-27 09:58   访问次数:{{ pvCount }}   字体显示:   


  7月19日上午,华大街道红十字会协同华大街道红十字博爱门诊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进社区”活动,44名居民参加了培训。 

  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资张钰洁医生向居民们讲解冠心病、心脏骤停等现场急救要点,演示如何进行心肺复苏术,在实操练习中,不断纠正居民的不规范动作并进行示范,让参加培训的居民掌握正确的急救知识和技能;张钰洁医生还跟居民讲解了《民法总则》第183条和第184条内容,强调“因自愿实施紧急救助行为造成受助人损害的,救助人不承担民事责任”,消除了掌握救护知识的居民在现场“不敢救”的顾虑。 

  通过红十字急救知识讲座,居民们掌握了心肺复苏的急救技能,应急救护反应能力也得到了提高,也进一步激发人们的互助精神,弘扬社会美德。 

分享到:

网站地图 | 网站指南 | 网站管理 | 今日更新 | 联系我们

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数字福建鼓楼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3501020005 公安备案号:35010202000735 闽ICP备08100339号

联系方式 Email:fzglservice@sina.com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