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山社区开展“卫生急救知识培训”活动

  来源:鼓楼区象山社区   发布时间:2018-05-30 09:32   访问次数:{{ pvCount }}   字体显示:   


  为充分发挥红十字会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的优势,530日下午,象山社区邀请红十字会急救培训师举办“卫生急救知识培训”活动,讲座主要针对外伤止血、包扎及心脏复苏技能进行讲解,并邀请居民进行互动。通过讲课向广大居民传播“人人学急救、人人可救人”的救护理念,使居民掌握正确呼救、心肺复苏、常见急症和意外伤害处置技能。

  参加讲座的社区居民纷纷表示这样的救护知识讲座很实用,了解了如何进行心肺复苏、如何抓住“黄金四分钟”,以后遇到突发事件自己也可以及时处理不会慌乱。现场气氛热烈,现场的居民纷纷表示培训内容非常贴近日常生活,并会将学到的知识与家人和邻居交流。

  此次培训使居民深刻了解救护的概念,掌握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知识与技能,提高了突发事件发生时的应急处理能力,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应急避险救护能力,为社区居民在紧急情况下自我救护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

网站地图 | 网站指南 | 网站管理 | 今日更新 | 联系我们

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数字福建鼓楼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3501020005 公安备案号:35010202000735 闽ICP备08100339号

联系方式 Email:fzglservice@sina.com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