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广场社区:普及现场救护知识 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

  来源:鼓楼区五一广场社区   发布时间:2018-08-10 08:56   访问次数:{{ pvCount }}   字体显示:   


  为了普及正确的基本救护理念和技能,2018年8月9日鼓楼区五一广场社区联合安泰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在社区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内容为心肺复苏及现场急救知识培训。培训中,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志愿者向社区居民们讲述了红十字的来由、精神及意义,还进行模拟示范和现场指导并进行实践操作。在实操过程中,还详细讲述如何进行心肺复苏,医务志愿者指导居民如何操作,并耐心纠正心肺复苏施救过程中的不当之处。形象生动的讲解让社区居民受益匪浅,使在场居民在活跃的气氛中切身体会并掌握了许多急救知识。通过此种活动不仅使居民群众掌握了一定的急救知识和技能,还增强了自身应对突发事件时的自救互救意识,不但可以保护自己,也可以对有需要的人及时伸出援手。(鼓楼区安泰街道五一广场社区)

  

  

分享到:

网站地图 | 网站指南 | 网站管理 | 今日更新 | 联系我们

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数字福建鼓楼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3501020005 公安备案号:35010202000735 闽ICP备08100339号

联系方式 Email:fzglservice@sina.com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