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理流动人员人事档案转递,我的档案在建筑人才市场可以在这里调档吗?

      我中心和建筑人才不是一个单位,请您在建筑人才办理档案转出事宜。   

  • “e福州”怎么充值公交卡?

      1.选择界面【交通出行】图标点击跳转进入界面 2.选择【充值】选项点击跳转进入进行下一步操作 3.进入到界面输入金额点击【马上充值】即可。   

  • 生育保险的参保对象有哪些?

      本市行政区域内的所有用人单位,应按规定为本单位职工办理参保登记并足额缴纳生育保险费。参加职工医疗保险的用人单位在职职工同步参加生育保险,用人单位职工应在同一单位同时参加职工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在我市合法就业的外籍、港、澳、台人员,可自愿参加我市生育保险。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职工医保的人员不参加生育保险。

  • 补办结婚登记与补领结婚证有何不同?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零四十九条:要求结婚的男女双方应当亲自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结婚登记。符合本法规定的,予以登记,发给结婚证。完成结婚登记,即确立婚姻关系。未办理结婚登记的,应当补办登记。   《婚姻登记条例》第十七条:结婚证、离婚证遗失或者损毁的,当事人可以持户口簿、身份证向原办理结婚登记的机关或者一方当事人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申请补领。婚姻登记机关对当事人的婚姻登记档案进行查证,确认属实的,应当为当事人补发结婚证、离婚证。

  • 什么是离岸服务外包?

      离岸服务外包是指发包方与接包方来自不同国家(地区),外包业务跨境完成

  • 精神病患者住院补助的标准是多少?

      答:   1.鼓楼区户籍并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精神类残疾)的精神病患者一次性住院医疗补助标准为每人每年4000元。   2.费用个人自付不足4000元的按实际额度予以补助,超出4000元的按4000元予以补助。   办理地点在福州市鼓楼区鼓东路189号3楼鼓楼区残联办事窗口。相关具体办理细节可先行咨询残联就业热线87504762。   

  • 精神病患者服药补助需要什么申请条件?

      答:   鼓楼区户籍并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精神类残疾)人员。由本人或患者亲属携带患者相关证件原件及复印件(户口簿、身份证、残疾人证及补助对象的海峡银行卡)和患者服药费用凭证(发票)到户籍所在地社区领取并填写《鼓楼区持证精神病患者服药补助申请表》经社区、街(镇)残联审核盖章后,上报区残联审批。   办理地点在福州市鼓楼区鼓东路189号3楼鼓楼区残联办事窗口。相关具体办理细节可先行咨询残联就业热线87504762。   

  • 精神障碍患者康复救助申请需要什么条件?

      答:   鼓楼区户籍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精神类残疾)人员,年龄 16-65 周岁,本人处于治疗后恢复期或康复稳定期,由本人及其法定监护人携身份证、户口本和残疾人证向定点康复机构提出申请,经定点康复机构(福州神康医院、福清宜康医院以及有条件的专业医疗机构)评估并同意接收后,填写《福州市精神障碍患者康复救助申请表》,经社区、街(镇)残联审核盖章后,到区残联审批。   办理地点在福州市鼓楼区鼓东路189号3楼鼓楼区残联办事窗口。相关具体办理细节可先行咨询残联就业热线87504762。   

  • 建立辅助性就业机构的场地要求是什么?

      答:   1.依法在工商、民政等有关部门办理登记注册的独立法人单位或者是独立法人单位附设机构(以工农疗、庇护工场或车间等形式存在)。   2.有固定劳动生产场所,面积应不小于50平方米。   3.具有残疾人生活处理能力培养、职业技能培训、康复服务、文体娱乐等其中3项(含)以上基本功能和设施。具有适合残疾人工作、生活的无障碍环境,具备较为完善的劳动安全保护措施。   相关具体办理细节可先行咨询残联就业热线87504762。   

  • 企业安置残疾大学生补贴金额是多少?

      答:   为企业安置的每名符合条件的残疾大学生补贴5000元,连续补贴三年。   办理地点在鼓东路189号3楼鼓楼区残联办事窗口。相关具体办理细节可先行咨询残联就业热线87504762。   

  • 企业安置残疾大学生补贴条件是什么?

      答:   企业安置毕业五年内残疾大学生,按规定与残疾大学生签订劳动合同,发放不低于人社规定最低工资标准的薪酬,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的,可以向税务主管部门相对应的残联申请安置残疾大学生就业补贴。   办理地点在鼓东路189号3楼鼓楼区残联办事窗口。相关具体办理细节可先行咨询残联就业热线87504762。   

  • 感染者什么情况需要转诊治疗?

    什么情况需要转诊治疗?   若基础疾病相对稳定,但是出现了高热不退、体温持续在38.5℃以上,呼吸频率加快、胸闷气短等症状,应及时到定点医院进行治疗。   若基础疾病不稳定,如出现急性心脑血管疾病、肿瘤、慢性呼吸道疾病急性加重等情况,需及时就诊治疗。   需要急诊手术的感染者、晚期妊娠的感染者,应及时到医院就诊。